回首頁 最新消息 人才招募 聯絡我們 English Version
 

中加特色

中加公司之經營團隊與顧問群具有豐沛的人脈與資訊網絡,有效掌握投資案源與時機,協助被投資事業成長,其特色如下:

股東及聯屬集團資源豐沛,有助於案源開拓與投資後管理

本公司股東皆為國內知名企業,涵蓋產業範圍甚廣,除可為本公司提供投資案源與訊息外,亦可在相關領域範疇中,與公司投資標的產生業務綜效,進而在投資後管理產生助益。另一方面,本公司之聯屬企業環宇財務顧問公司,為國內知名之財務顧問公司,可協助被投資公司建立健全之財務制度,協助企業成長茁壯,此亦為本公司於投後管理的一大優勢。

經營團隊深具投資管理經驗,產業資源豐沛

本公司成立以來,投資個案超過220 餘件,案源開拓超過1,000家公司,造訪廠商超過3,000家公司,在高科技產業業界已建立深厚之人際關係,與綿密之訊息網絡。

投資評估及管理作業嚴謹,有助提高投資品質,創造高報酬

本公司投資作業流程嚴謹,向為業界所稱道。評估作業中,要求專案經理人造訪投資標的上下游廠商與競爭者,就投資標的之組織團隊、歷史財務、財務規劃、產業及產品、市場、製造與技術、投資風險、上市可行性及回收報酬進行分析與查證,撰寫評估報告。
在決策方面,投資與處分個案須經投資審議委員會及董事會之審查通過。投資後,每一個案均指定專人管理,依投資戶發展現況,逐週或逐月檢討以落實投資後管理工作。

結合歐美策略合作夥伴,共同參與投資

本公司自民國82年起即與英國Doughty Hanson & Co.(以下簡稱DHC)投資集團建立穩固之合作關係。DHC管理之基金高達50億歐元,投資標的遍及歐洲各國,投資產業涵蓋傳統及高科技產業,並擅長進行Leverage Buyout投資案,對本公司在類似投資個案上有極大幫助。
另本公司與美國國際投資集團(AIG)子公司AIG環球投資公司(AIGGIC)亦有合作關係。 AIGGIC目前所管理之資產高達1,000億美元,在全球設有15處營業據點,為客戶尋找投資機會。
在生技方面,本公司與國外數家專業創投夥伴具有良好的業務合作關係,經常有國外的投資案源分享與討論,對生技投資助益極大。

實力堅強之專業顧問群

為掌握全球技術創新與產業發展趨勢,本公司於產業界、投資界與學術界羅致了多位經驗豐富的專家組成專業顧問群,就其專業領域協助公司專業團隊評估個案之技術可行性與企業經營能力,公司並可藉助顧問群充沛的人脈資源,進一步拓展投資案源並取得產業動態資訊。